建安十二年

当年一起逃命的鱼水逃的很幸福吧

现在转过头再来看,却十分喜欢你们那段最为困顿的岁月:

“弃新野、走樊城、败当阳、奔夏口”

这是江东微末之氏(误)张昭用来呛孔明(反被呛)的那段描述,说来倒也很贴切了,你们那时候的确是很狼狈啊,被刚到荆州的曹老板马不停蹄一路追杀,所以后来丞相在《出师表》里写“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都是实打实的话,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狼狈是狼狈,那时候你们天天在一起啊,那时候玄德帐下人也不多,地盘也不大(其实是刚丢)(不过不丢也不大)(喂你这样吐槽贝贝真的好么),而且当时也没那么多事情需要做(全员一心逃命哭唧唧),想到你们那时候就是天天一起骑马并肩行的样子,也许会灰头土脸的,也许有虚惊一场,但你们相视时天地霞光都化开了好嘛。

还有星夜兼程的时候,会不会相互递水啊,停下休息的时候,会不会帮对方下马啊,好多好多这种小时刻,都是在相处的过程中彼此感情的催化剂呢。

你们那个时候是真的毫不过分的情好日密吧。
后来就常常分开了,过江东,守荆州,入巴蜀,取汉中,征东吴,再后来天各一方更别提了。
你们聚少离多,各司其职,共同为了一个理想而献身。此情留给后世无限感动。

我近来更喜欢你们当年在长坂坡,仓皇逃窜侥幸得生后爽朗大笑一起嘲笑阿瞒又有些担心未来的样子。
那时季汉还只是个遥远的梦,
你们都还年轻。
夷陵、白帝、定军山,都不过是地图上,让人一扫而过的名。

评论 ( 3 )
热度 ( 14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穷尽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