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十二年

词:我的主公啊
曲:我的将军啊
填:穷尽山水

明日挥师西
还请主公少饮酒
入蜀的路不好走
亮在荆州来等候

可愿来日共
天府芙蓉城一走
相视一笑坐帐中
彼时再将宛洛收

明日挥师东
还请主公少饮酒
出川的路不好走
亮在蜀中来筹谋

可愿他日共
荆襄九郡中一走
家国大业复血仇
全我奇对于隆中


他一路坎坷一路颠簸
秉持英雄本色
三顾鱼水 风云生际会
夷陵烈火扬灰

他半生漂泊半生付托
卧龙醒天下惊
出师表里 万古鉴丹心
此去长眠定军

看他寻了四十载
寻到隆中草庐开
先生敛身且一拜
自此夙愿终不改

看他一诺千金堪千载
此生永念长安
梦中曾跃万重河与山
将汉室旧都还

他三顾 他写诚
他托孤 他未负

他为君 他为臣
他信任 他许身

他邀他东西南北走
邀他半生戎马共
他随他投身兴汉梦
随他长眠青山中

我的主公啊
你是否记得我呢
你说你许我鱼水共
何故你白帝终

我的英雄啊
你还记得承诺么
赠我的长安一枝柳
如今何故成空


明日挥师南
还请主公听我弹
惠陵的月破云彩
亮定南方再来拜

明日挥师北
还请主公共一杯
此去北伐若不归
亮尽此身来谢罪

评论 ( 5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穷尽山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