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十二年

系列日记 廿八小记 天下谁人不识君

其实人间是一个令我很迷茫的地方,特别是当我发现我今生都不可能真正见到你。

 

身边有很多粉,各类各样的非历史粉,也尊重他们的热爱,却有时会想,他们有亲见偶像的机会啊,真...幸福。

 

我是说这种期盼真令人感到幸福。

 

当他们一觉睡醒, 在还没有接收到一夜之间这个变化不停的世界的最新消息时,应该会有一种对于那个人的新的期盼吧,Ta又参加了什么新活动?社交媒体上又更新了什么关于Ta的新鲜事?好多好多,关于未来的、无限延展的希望呐。

 

于是也曾沉浸于厚重历史所带来的遗憾与悲伤。那是一种既定的悲哀,无法撼动的悲恸,比如你早已辞世的事实,又比如你穷尽毕生构建与守护的国土的沦亡。


无法改变的,无能为力的,无可奈何的。

令人神往的,令人惋惜的,令人扼腕的。

 

我曾经以为这就是青史几行书的启示。然而你却仿佛站在不远处对我微笑着摇摇头,我神使鬼差般继续向你走,越走越觉得你离的好远,却越走越看见脚下有路千千万。再抬头便见四面八方的人们披星戴月和我结成伴,以各自的方式向你走去。

 

该是每一次看见古今人提及你。

该是每一次看见书中只言片语关乎你。

该是每一次写下关于你的字句被人聆听。

 

便终觉天下谁人不识君。

 

我大概这辈子都不可能亲眼见到你,但因为你,好似天下遍知己。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穷尽山水 | Powered by LOFTER